close
大家好,我是橙羿
別的先不說,先上成果圖
 
Post images
 
前幾天都不務正業的在寫食記
今天要來寫自己的手做菜了
這道菜我在台灣完全沒做過
會在這做純粹是因緣際會
朋友想吃,剛好我也看食譜看到流口水
而且做菜如果不嘗試永遠不會進步
索性就大膽一點了
況且肋排在美國也還滿便宜的
有時候會買到一些不敢相信的價格
而且不做不知道,做了驚為天人的好吃!
繫好安全帶,以下正題
 
材料
 
肋排一片
烤肉醬
蜂蜜
韓國辣椒醬
 
 
醃料
 
洋蔥粉
黑胡椒
辣椒粉
 
 
首先肋排買回來要洗乾淨順道擦乾
 
Post images
這一片肋排我記得美金不到8塊
 
劃幾刀,撒上干料,也就是那些調味粉
調味粉的順序無所謂
因為我撒完之後會搓揉,幫肉按摩
把調味料揉進肉裡面
 
Post images
 
 
拿一個小碗,烤肉醬:蜂蜜 1:1
另外放一匙韓國辣椒醬
會加辣椒醬是因為我喜歡吃辣
而且我覺得這樣吃還滿好吃的
然後均勻地抹到肉上面
用保鮮膜包起來丟進冰箱至少一個晚上
 
Post images
中間混進了一袋泡菜炒豬肉 最右邊那袋才是肋排
 
到了要烤肉的當天
先拿個大碗按照上面的比例調好烤肉醬
照例的丟入韓國辣椒醬,這次我用2大匙
我習慣在烤盤上鋪上一層鋁箔紙
這樣比較好清理(我就是懶惰)
萬事俱備,丟進480度華氏的烤箱中
 
Post images
 
 
先烤個15分鐘讓表層的烤肉醬附著在肉上面
然後拿出來將剛剛那碗烤肉醬刷上去
再放進烤箱大概10分鐘
拿出來翻面刷烤肉醬再進烤箱
以上順序至少要重複3次以上
通常我都會花將近一個小時來烤肋排
最後一次將肋排拿出烤箱的時候
我會將烤肉醬換成單純蜂蜜
單純刷一層蜂蜜下去烤,
這會將肋排增加一股甜味
我還會將溫度調高一點
大約550度
 
Post images
 
Post images
 
 
 
這時候肉的部分大概都熟了
只是單純要將表層脆化
烤好後拿出來切塊擺盤
 
Post images
 
 
 
小訣竅 切塊的時候反過來切
骨頭面上會比較好切
不然從正面下刀會卡住
 
Post images
 
Post images
 
烤肋排 解決了!!
 
Post images
 
Post images
 
 
 
橙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烤肉 肋排
    全站熱搜

    橙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