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po,請鞭小力一點
 
身為海外留學的遊子之一,很多人問我要不要回台灣過年,但是美國人沒有在放這個年假的,雖然過年的時候剛好放了四天假,但回台灣過年時間金錢根本就不划算!
 
在台灣的時候因為從小看著媽媽煮菜,耳濡目染之下對做飯也有了一點興趣,但我還真的沒有自己準備了一桌年夜飯的經驗,頂多在除夕的時候跟著媽媽當二廚,打個下手而已。到了美國後,廚房就是遊樂園!做了幾頓飯給朋友們吃了之後,至少他們不嫌棄的吃完後稱讚了一小下!
 
過年的前一個禮拜,很多人在問我過年要幹嘛,那時候其實正值期中考,沒辦法想太多,直到期中考後本著不想去外面被餐廳坑的心態,拍板定案我來做年夜飯!(波士頓的消費貴到讓人驚訝)三五好友找來吃圍爐年夜飯,還可以喝酒打麻將!🀄️🀄️🍺🍺
長這麼大第一次看黑色的麻將🀄️🀄️
 
研擬菜單時,想說過年就是要大魚大肉,青菜什麼的就被我自動略過了,反正有火鍋,大家要吃什麼青菜自己加進去就是。然後還有位小姐跟我說他想吃鳳梨蝦球...年夜飯變成許願池的概念?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現在台灣好像很紅的白菜豬肉鍋,看了之後手癢加嘴巴癢,剛好趁著這次機會一次滿足!這次下重本的去韓國超市買黑豬五花肉(不得不說韓國超市真的很好買,不小心就會失心瘋,傷荷包又傷心💔)
 
除夕下午meeting的時候根本就心不在焉,只想著各位趕快讓我們結束,我還要趕去煮飯,在這種心理底下開會似乎會變得有效率?平常都拖到最後關頭的,竟然提早結束了!?(好孩子不要學,不管是拖到最後關頭或者是趕緊結束的心理)
 
最先開始搞的就是白菜豬肉鍋了!畢竟湯頭要熬出來需要一點時間,白菜切的比鍋子矮一點點,一片白菜一片豬肉的擺進鍋內,按照鍋子的形狀來排!倒水,丟去熬!熬的過程中我偏向不攪拌它,只把它壓下去一點讓所有東西都可以受熱!
 
再來做一個手工丸子🍡,這個才是讓我最費功夫的一個,絞肉要把它揉到有黏性加洋蔥跟麵包粉(麵包粉會吸湯汁,這樣丸子會很juicy),然後調一下味道再捏球下去煎過,其實就跟獅子頭一樣,但是我懶惰不想要做紅燒獅子頭,所以就做小顆一點的丸子讓大家丟進火鍋湯裡面。
 
年夜飯必定會有的魚🐟登場了!今年我要做個糖醋魚,但是礙於為了公寓樓層的氣味著想,我要儘量避免油炸類的出現,(之前試過鹹酥雞,出電梯就聞到鹹酥雞的味道,又因為朋友家是在公寓電梯的另外一個角落,走遍整層樓都是那個味道.....囧)所以我把魚裹上麵粉用烤的,但我是第一次這樣做,不曉得效果好不好。
就結果論來說,看起來似乎還不錯?而且因為用烤的,避免了翻面會把魚皮用破的問題!至於糖醋醬,用番茄醬🍅做基底加上醋跟糖加上蔥跟甜椒!就視覺上感覺就是糖醋魚的色彩!但是很遺憾的是這是唯一一道沒有單獨拍到照的菜....
 
接下來是某小姐指定的鳳梨蝦球🦐,同上,不能油炸而且烤箱還在烤魚,我只能將蝦子裹上麵包粉用煎的。相信大家可以理解,用煎的只能顧到兩面,所以才會有色差。
當一切準備就緒的時候我才發現我犯了一個錯誤,當初在買美乃滋的時候我只看價格沒有看包裝...他不是用擠的啊!想學大廚用湯匙挖ㄧ匙劃過盤子,但劃過去後我就盯著那坨美乃滋在思考這到底是啥鬼.....想用袋子解決這個難題,但是剪袋子的時候不小心手抖了一下...太大洞了🤦♂️硬著頭皮把它擠下去...
生菜是裝完盤後才想到要放,只能插旁邊了
 
美國的雞肉其實還滿便宜而且都不錯吃!買了一盒6塊雞腿肉幫你去骨了也才快要台幣120元!雞腿肉其實很好處理,隨便弄都很好吃!這次我是調了韓國辣椒醬跟蜂蜜來當烤肉醬,抹抹之後跟著大蒜還有蔥一起直接送進烤箱!出爐後切塊,蔥跟大蒜都很好吃!(搞錯重點)
 
 
扭頭看到中島上剩下的食材,美國大蒜還有幾片雞肉,索性就把他們炒一起了!加點辣椒🌶️跟醬油增添一點味道!家常小菜出來了!
花椒放的有點多,失手了
 
附上一張全部菜色的照片!
 
後記,大家不嫌棄的來捧場,後來有朋友捧佛跳牆來,大家都跪了!
 
以上,之後再來分享日常做的晚餐或便當!或者是波士頓當地美食!
 
在這邊跟大家拜個晚年,新年快樂!
 
首po,以後叫我 橙羿
arrow
arrow

    橙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