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給厚,我是橙羿
為什麼要用我有一個夢想為開頭
絕對不是因為今天介紹的拉麵店很適合唱 I have a dream這首歌
也不是馬丁路德博士曾經在這發表演說
而是因為他店內有一個獨特的儀式
 
在哈佛附近的Poter Square邊上
從Downtown坐T的話就是哈佛下一站
走出站往Dunkin Donuts的方向走
隔壁就是他了!
 
Post images
 
用餐時間通常會是大排長龍的
尋找美食的重點就是 跟著人潮走
看到有人在排隊準沒錯
 
其實會排隊的原因也是因為店家不是你到就進去坐的那種
裡面有四排座位(包含吧台)
一排大概是六個座位
所以坐滿也才24個
而且 店家會有人出來帶你進去入座
但是在入座前他會先點好六個人
並且說明規則
規則就是 在店內你可以分享你的夢想
這間拉麵店就是一個可以分享你的夢想的地方
就跟玻璃上面說的一樣
 
入店後 第一件事情就是點菜買單
店內只有兩種拉麵
大碗跟特大碗
是的 你沒看錯
大碗起跳
價格也不是很貴12跟15
但只能付現金
其實兩種只差叉燒肉的多寡而已
 
如果你有夢想想要分享的
趁這時候告訴店員
他們會給你一個小牌牌
 
點完餐拿餐具跟水後就可以入座了
坐下來後環顧四周
會看到店內規矩
店家希望你專心在吃麵上
所以他們希望你不要專注在手機上
這也是這篇文章沒什麼圖片的原因
拉麵也是我冒著被喊的風險趁麵上來先拍的
 
在等麵的過程
會看到店員們超有活力的對著客人剛吃完的麵大喊
剛開始超疑惑他們到底在喊什麼
但後來就發現他們是在檢測客人剩下多少麵
如果還剩很多他們會喊Next Time
剩下一點麵跟湯會喊Almost
剩下湯會喊Good Job
連湯一起喝光會喊Perfect
要拿到一個Perfect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看下去就知道
 
當煮到你的麵的時候 你一定會知道
因為煮麵的小哥會大聲的問你
要不要大蒜
這時候你也可以提出你的特殊要求
例如要多加青菜之類的
但多加叉燒就要多收錢了(事實上亞洲人胃口不需要多加任何東西)
等待多時 拉麵就來了
 
Post images
 
是不是很驚人!?
這家拉麵是用醬油底湯加上油脂加肉燥
粗麵疊上高麗菜與豆芽菜
再鋪上各種不同部位的叉燒
最後灑一把蒜末 跟淋上一匙肥肉燥
這種引人犯罪的拉麵!!!
 
Post images
 
雖然上面浮著一層油
但罪惡感在吸入第一口麵之後就消失了!
減肥什麼的都是明天的事情
今天先讓我解決這一碗拉麵!
 
看似肥肉燥很多
但它的味道絕對不會死鹹
每一口麵都沾有濃湯的味道
把大蒜拌入之後又有了不一樣的口味
大蒜的嗆辣替這碗麵帶出了不同的風味
第一次吃到這麵的時後我就愛上了
不愧是日本人選的拉麵(那時候是日本人帶我去吃的)
 
在飽餐一頓後
如果你的桌上有小牌牌
店員會很客氣地請你開始
但是他會大聲喊
嘿 我們有人要分享他的夢想了 請大家安靜!
客人通常都會很專心的聽夢想並且贊同及鼓勵
不過也是有人埋頭苦吃
各式各樣的人都有
 
店內有個記分板
記著他們蒐集到的夢想
我記得好像快要到一百萬了
原諒我沒有拍這個...
改天有去吃我再來補拍!
 
隨文附上我撐死才拿到的Perfect
為了吃拉麵跟喝湯 一滴水都沒有喝
Post images
 
以上 YumeWo Katare Raman
其實我都叫他夢想拉麵
Google Map上搜尋夢想拉麵也找得到
 
下台一鞠躬
謝謝大家
 
橙羿
 
 
--------------我是分隔線---------------

Yume Wo Katare  
地址:1923 Massachusetts Ave, Cambridge, MA 02140
地鐵紅線Poter Sq.站出口2分鐘 
公車 77, 83, 96號於 Massachusetts Ave @ Davenport St 下車 就在公車亭後面
 
 
arrow
arrow

    橙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