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橙羿
 
之前有說要來分享我在美國做的食物
 
說到做到,所以我開了這個自己的食物自己做系列
作為系列的第一篇,我覺得應該要做一個驚人的作品!(我自己覺得驚人,但其實就是花的時間久了一點)
 
然後原諒老人我有健忘症,每次做菜幾乎都忘記拍照....只有成品出來的時候會記得拍
 
今天要來做的是港式燒臘裡面的脆皮燒肉!因為身在波士頓的我超級懷念台灣好吃的燒臘飯,所以我決定自己動手豐衣足食,積極才有飯吃!
 
 
首先我們要準備一大塊帶皮五花肉,大塊點沒關係,我會把它切成一小份一小份,根據每餐的份量來分!這樣準備一次可以烤好幾餐!五花肉洗乾淨放到熱水裡面燙一下,熱水記得加一下米酒跟薑去腥味!
 
豬肉燙到七分熟的時候就可以撈起鍋了~其實我都還會燙熟一點,到時候直接烤那層皮就好!而且燙熟一點起鍋我可以直接做成蒜泥白肉吃,一兼兩顧、摸蛤蜊兼洗褲!
 
起鍋後的五花開始來做一下最費功夫的事情!拔毛!!我至少在這花了半小時吧!有些人真的接受不了有毛這件事,而我在做飯這方面又想要盡力做到好,所以真的是檢查一遍又一遍!
 
拔毛後的五花摸起來超級平滑又帶點油脂!這時候要舉起你的兇器,叉子用力的在皮上面戳洞!越細越密越好!最好戳到他媽媽認不出來!
 
接下來分切成小方塊,根據每一餐要吃的量來分,不知道的話就隨心所欲的分幾份就可以了!當然你想要整塊一起烤也是可以!完全沒問題!
 
把肉的部分用鋁箔紙包起來,露出頭部也就是皮的部分,然後丟進冰箱,讓冰箱幫你把皮的水分吸乾!烤之前一定要確認皮是乾的!這超級重要!
 
最後從冰箱拿出來的時候在皮上面抹上一層鹽巴!因為之前都沒有調味,所以現在這個變得很重要!丟進烤箱以480度華氏來烤個20~30分鐘! 出爐後切一切即大功告成!
 
 
烤好切片,美味的脆皮燒肉好了!!!
 
 
 
小提醒,因為皮會很脆,所以別切太大塊....不然會咬到連腦殼都在震動!
arrow
arrow

    橙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